close

去年因為在公司有些因素的關係

讓我一直想要往保母區域更了解些

剛好板橋婦女會在去年11月下旬開班

通過50%左右的抽獎率 順利的上課了

因為是加速班(一個禮拜上四天課) 差不多一個多月就全部上完了

哈,那時候為期一個多月的半工半讀上班生活 現在回想覺得 喔~~好累喔

呵,不過還是很感謝公司同事的大力相助,讓我可以安心順利的上課 。

 

錯過今年度一月份莊敬報名後,本來也想要趁機報育達的即測即評保母考試

但因為些許因素的關係,所以變成225當天 衝去報名

深怕就像一月份那樣快速爆滿押....為了這天 我真的從公司排假的時候我就指名不準跟我搶押(惡勢力)

哈,想當然這一天一定可以報名成功 只是沒想到 .....哈,4/13這天就安排考試了(一度我還記成莊敬的4/19開始考試)
剛好因為腳傷跟公司告假 順便可以準備考試

只是 因為家裡無材料 很多東西 都是看DVD影片以及想像練習  我真心建議 還是可以跟同學一起練習會比較好

不建議用我這個方式 ,像洗澡娃娃真的有一定的重量,所以如果用絨毛娃娃練習真的等到實際拿到娃娃的時候頓時間 感覺有差押

如果真的沒辦法練習,我只能說,真的就是把步驟能背熟一點會比較好,但是考試的時候因為太緊張 ,常常腦袋會一片空白押

一下子20分鐘就到了,像我清潔區跟調製區都沒有辦法在20分鐘內全部做好,但因為都有做到一定的評值項目 所以不會整個子題都0分

************************************************************************************************************************
到了考場後,在評審委員講解之下開始了解考試程序,也發現,這次考試的同學,不少是二次應考 @@

這時候內心抖到一個不行,心想原來錄取機率真的不高耶!! @@ 當下本人真的受到些許影響

忘了說,我是被安排早上考術科,下午考學科

首先報到的時候,就會先幫你安排你的四大區考試順序,所以之後應考的時候就照上面的順序來考

因為現在保母術科分甲乙丙丁四大組題,會先抽籤後告知 你是哪一個組題

這樣子,可以先知道四大題應考人員要考的內容是什麼...

考完一區後20分鐘休息時間就可以趕快看下一區考試內容 順便在記憶一下

 

再次強調,考試的時候真的很容易腦袋一片空白

常常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在做什麼 就這樣結束了

還會聽到自己顫抖的聲音,第一次的一對一考試 真的很緊張

我從醫護開始抖抖抖抖抖抖抖到最後的調製區~~~

尤其是當你在考區外等待 然後聽到協助同學們一同喊出考試時間只剩下五分鐘的時候 說實在都跟著一起緊張

何況是真的在考區考試的時候呢?!

進入考場(術科):

1.先交准考證+簽名(確認應考人跟考題)+熟悉環境+看考試題目,等到確認OK,退出考區 紅線等待 
   等到每一區的應考人員都確認且站在紅線區後,大家就準備應考。

2.考試20分鐘,等到最後倒數五分鐘,就會響起協助同學們的呼喚"考試時間只剩下五分鐘"  此時就是加緊速度的時候

   怎麼樣都要把動作做到一定的評值項目押。

   通常安全醫護區真的10分鐘左右就可以完成了,洗澡跟調製都會用完20分鐘居多,遊戲區雖然要考三個子題,但20分鐘內恰恰好。

 

3.四區考完,恭喜你結束術科部分,如果有要考學科的話,請在繼續打拼。

4.如果只考術科的話,在他一定的時間內會公布是否及格,如果通過請交160元等著領熱騰騰的證照。

 

進入考場(學科):

育達的學科是採電腦應試,一共考80題,一題1.25分不倒扣,學科考試速度很快,如果800題大致有看過,其實15-20分鐘就可以完成

重點是當你按下確認鍵後,學科成績也跟著公佈出來,哇賽,這也太刺激了吧。不過我想採取即測即評應該都是用電腦應考。

 

最後再請你去某間教室看你的術科成績是否及格+已知的學科,就可以知道,本次考試是否可以領到熱騰騰的證照了。

 

結論

雖然到了下午我是抱著術科不會過的心態應考了筆試,心想至少210元的這科一定要考過,至少下次重考只要付術科費用1980元

後來考完後,走到指定教室後,當看到術科成績 我的名字後面 寫的是及格兩字,當下,真的覺得天啊~~~心中一顆石頭大大大大大放下

原本緊繃的臉才開始有了笑容,真的不否認我之前覺得我根本不會過,我還打給我老媽說,我過不了了啦。

真的不放棄做到最後,真的還是有機會的喔!!

早上術科考試不少二次回考的同學,都也以及格的好消息完成本次應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鬼呼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