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愛看新聞&報紙
昨天的新聞在探討M型社會
老實說,這個名詞在五年前就聽過了
在我高中的時候,由我的補習班老師說出來
只是沒想到
五年了
這個社會型態,只有越來越嚴重

我還是比較喜歡用金字塔來看我們台灣的經濟
但是 我想 他不是一個完美比例的金字塔

只能說,我們這些小老百姓
只能靠自己生活了
不懂的人間疾苦的有錢人就不用說了
連官員都不能依靠了
昨天看新聞快吐血了
好一個農委會官員
說了~去買一把五元的青菜就好
真是看完立刻會讓人血壓上升
我只能說
現在的官員和官太太
真的也是不懂人間疾苦呀


所以現在我們小老百姓
只能靠自己的雙手
不能乞求他人的資助
除非自己中樂透
變成富翁
有工作的人要懂得開源節流
沒工作的人就省一點吧

不要像我奶奶
只會說:我爸很辛苦之類的 白目話
就因為我爸當初不受公司的長官喜愛
因為那個長官討厭客家人
所以我爸才沒辦法待在那間公司

現在的代工
也是靠我爸的好朋友的太太~犧牲他自己讓給我們
我們才有今天的成績
是辛苦點沒錯
不能出去玩沒錯(我都已經看開了)
又不像二叔叔,小叔叔
可以出去玩出國玩
拜託!!跟我們住那麼久 還不懂
我真的快要被你氣瘋了耶!!!(都是你,害我脾氣越來越差)

總而言之
各位
我們要靠自己了
能投資就投資
但是也要看自己的財力
少花一點錢買好物
或許生活會快樂點
不要羨慕有錢人名牌一大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鬼呼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