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不是這次去日本 我想我真的對這家拉麵店永遠呈現無知狀態吧
最多就是在試營運那幾天看到美食板上面會出現不少網友的美食分享

我更加沒想到在不到一個月內我吃了兩次一風堂
第一次是在四月三號在日本福岡吃的~~~(初次見面)
第二次是在五月一號在台灣台北吃到~~~(再度見面)

其實在試營運吃的時候 有一定的風險程度
品質上的穩定度會不會差很大 或是因為日本台灣兩地味道口味差異而加以改變
或是在服務人員還不熟練之下,服務品質會讓人不太滿意
所以我一直在想要不要等到開幕之後再去吃呢?!?!!
BUT
看到最近的文章
突然有種在那一陣子去吃是對的 XD


不過去的感覺差別果真很大

熱鬧感(吵鬧度?!)
台北勝於日本
但是 是那種有點過度吵雜的聲音 著實讓我很替工作人員擔心 他們的嗓子在一天下來會不會燒聲
乾杯的老闆 你一定要替你的員工準備膨大海呀!!!!! 他們真的很努力的說歡迎光臨 只是 我覺得過於太有元氣很大聲
連小孩的哭聲都輸給工作人員的熱情歡迎光臨聲!~!
小孩至少哭了十多分鐘有了 大概發現哭聲都會被工作人員蓋過 發現自己輸了索性不哭了吧
哈,所以表示台灣比較熱情囉
五一這天去的時候 四點多就到了 已經開始有排隊人潮出現了
甚至有工作人員還問我們要不要先去逛逛 我們六點才開耶
我只能說 那時候堅持或許是對的 因為等到五點多他們就先放人進去吃了
我們吃到六點出頭 人潮都排到要等很久才吃到了吧 XD
 

餐點豐富度
日本台灣各個不同
日本有免費的辣豆芽菜可以隨你吃,還有茶隨你喝到夠
你可以點炒飯來吃這個是台灣沒有的 天啊~! 我想吃炒飯啦

台灣雖然沒有免費的辣豆芽菜可以吃
但是他特地跟叉燒結合做成另一種小菜要價好像是55元的樣子(我忘記了啦 ~~~早知道就拍MENU)
台灣也沒有茶可以喝不過有冰開水讓你喝到飽

還有配合台灣做出"割包"哈 這個倒是很妙
以及這次我們有點的"一風堂爆裂豆腐"120元

既然說到爆裂豆腐的話
哈~~ 就順便來說一下吧~~~ 這道菜很妙
剛開始送上來的時候因為是裝在石鍋內 整個就沸騰的跟什麼似的
工作人員還說要小心燙喔~~~
結果 吃進去 根本沒有想像中得燙壓 (他的沸騰度 是沸騰到哪裡去了???? 這點我還是想不通)
看起來有如麻婆豆腐般的熱情紅色辣油浮在上面
但是 他不太辣而且是走有點甜的風格 (怎麼覺得南部鄉親會比較愛這道菜耶)
配合著乾乾的麵條吃下去~~~ 如果麵條還沒被泡軟的話
這時候你可以吃到由軟到脆的口感
軟是豆腐的軟 稍硬一點是豬肉末的呈現 脆度來自於麵條
青菜蘿蔔人人有所好
但是 我比較愛是麻婆豆腐的那種鹹辣感~~ 所以第一次這道的時候 我內心有點三條線存在
雖然我有問過會不會很辣 對方說會
但是我忘記一件事情 日本的辣不會很辣 但是現在我是在台北吃捏!!! 所以壓~~ 只能說這道菜有點兒妙
不過 還算不錯吃啦 ~~ 只是跟腦海中小劇場所想像的差異有點大
所以我的結論是他是甜版的麻婆豆腐
而且他的石鍋很快就會不熱了~~~ 為了可以享受到最好吃最熱情的狀態
我的建議是 快吃吧~~~ 而且請他先上這道 在上拉麵
或是等吃完拉麵在上這道會比較好
這樣子吃 我覺得會最好吃
因為這道冷掉之後 會比他剛出來的時候 美味度更加減分

緊接著介紹主角 拉麵
之前在日本的時候吃得是白丸元味 (可以參考看看之前寫的文章 日本我來了~~~ DAY1(PART2) )
 
這次就吃看看赤丸新味

個人認為就是白丸元味加一點辣醬就變成赤丸新味嚕
放心 我真的覺得不辣
而且多一點辣味 反而讓我更加可以接受它的湯頭
因為我覺得一風堂的湯頭對我來說 原味的話 會有點兒油膩感 這樣喝的時候 會有點不舒服
但我是覺得不會太鹹
可是後來看到別人的食記 聽說有調淡一點
這樣我覺得風味好像會有所打折就是了
有點缺少道地的感覺囉


不過當下吃得時候 真的味道跟在日本吃的時候都沒有差異耶~~
只是我看到隔壁桌點的煎餃
反而看起來覺得在日本時剛煎出來的煎餃比較美味>0<

如果我要說出來缺點的話
大蒜擠壓器超難用的 用力擠之外 大蒜都黏在擠壓器上面都掉不下來

後來就拿筷子刮下來
我有看到工作人員幫隔壁桌服務是採直接刮在拉麵碗上面
但是我很怕 就是口水已經會不會在不小心吃麵或是聊天噴出來 沾到碗邊
這樣子 不會沾到嗎 ???? 雖然有所疑問 但他都這麼用了 也來不及了
所以 我想下次我再去 我還是拿筷子刮好了

在日本吃的時候 是享受整體拉麵感的原始味道所以沒有加大蒜
這次加的時候 湯頭會多一點蒜香味
呵,如果是吃香腸要配大蒜的朋友 應該會想要多壓幾顆來搭配麵來吃

最後 我會建議說 拉麵上桌 哈 真的請不要顧及形象 快點吃吧
一來雖然剛開始麵可以選擇硬度 但是泡軟也有點可惜
二來豚骨湯頭熱熱的時候喝很順口 但等到稍微放冷了 會越來越膩唷
會影響食用時個人的味蕾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鬼呼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