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緣際會之下

進入產後護理之家工作已經兩年多了

哈哈,公司也成立快三年了!!!

除了月子餐之外沒有煮到(不過本人很認真的想要往月嫂方面學習,所以還上了月子課程)
其他的工作多多少少都有接觸過

大約進入公司一年後 正式轉入嬰兒室
更加瞭解小孩的狀態
也同時更加了解爸爸媽媽的形形色色的想法


第一章課題是.....真的需要花那麼多錢到產後護理之家做月子嗎????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

我真的覺得要先衡量自己的經濟能力...

一天的價錢不外乎幾千塊以上往往一個月下來都到10W以上跑不掉

台北市的價碼更高.....

曾經我朋友跟我說  那不如我帶我老婆去住高級飯店跟你們家的價錢也一樣

也一樣有得吃有的住.....

但是,餐點沒有配合媽媽目前需要的需求 你的寶貝必須要你24小時陪著他。


先跟大家分析一天的房錢

大概分成幾部分:1.餐點費用 2.寶寶照顧費 3.房間費用 4.醫生巡診費

其實算一算 如果在家坐月子 訂外面的月子餐點也要幾萬塊以上,寶寶的照顧24小時自己來,尿布奶粉算自己的
如果順利的話,全母乳一個月下來省了不少奶粉錢,尿布親朋好友會送一些可以省一點花費...

但是!!!媽媽作月子會比較辛苦一點,往往送來的月子餐點都要再度加熱找空檔吃...
寶寶哭了叫媽媽,就算自己累累的還是得爬起來照護他
爸爸要上班不在身邊不能一起面對,內心只好痛罵豬隊友 XDDD
婆婆的過度關心讓媽媽照護上壓力成百倍...等

不過!!!如果你有很好的隊友以及願意幫你照顧小孩至少10小時以上的公婆爸媽...等連續一個月

我真的覺得~~~可以省下這筆錢在家坐月子就好

家裡是你最熟悉的地方!!! 也可以省下從產後護理之家回家後的寶寶適應期.....

媽媽可以安心做月子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如果有多的錢或是沒有多餘的人力後盾的話~~
我真的覺得可以至少在產後護理之家做15天以上的月子

前兩周我覺得對媽媽是很重要休養跟哺餵母乳的重要時刻

我很喜歡跟媽媽說,做月子養小孩不是只有你一個人的事情

是要爸爸媽媽一起面對!!!!

媽媽如果不先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哪裡有多餘的精力照護自己的小孩

雖然說為母則強!!!但是,能量不是無限的....還是會有耗盡的一天

所以住在產後護理之家的好處之一

累了可以把寶寶推回嬰兒室去給我們照顧

媽媽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還有不懂的時候可以問我們


尤其是第一次當新手爸媽 根本對自己的小孩很陌生.....

還會覺得軟軟的不敢抱...等狀態

以及之後要幫寶寶洗澡...我很喜歡叫爸爸要一起學習

因為寶貝持續的長大重量有時候媽媽會漸漸無法負荷

這時候就要靠英勇的爸爸出來幫忙了啊...(眼睛一亮)

善用入住期間有接觸到的媽媽教室課程

不要發懶不去上課!!!尤其是跟寶寶有關

真的再累也要爬起來去上課
















arrow
arrow

    愛吃鬼呼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