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是蛋黃嗎?
是金桔嗎?
通通都不是啦!
是同事送的小蕃茄
分了一些到阿婆那邊
剩下的在路上
突然嘴饞的想到想吃這個
冰釀蕃茄
隨性的糖,酸梅,醋,開水,桂花釀
對以上這些食材~~
真的很簡單
雖然我也很想做看看紅酒釀番茄
但家裡真的沒有紅酒 只有米酒 (哈哈)

哈哈,不要問我比例
不過我的水大概是加了500ml左右
然後隨性的放冰糖,因為等會還會放一些桂花釀(趕快找機會消一點)
所以糖的部份我沒有放太多
因為話梅也是偏甜的,所以可以自行斟酌
話梅真的要找一下,我記得我以前有買過偏鹹的 @@
所以在煮之前有些試吃一下,不要一昧的就丟下去了
後來覺得不夠酸,所以我有加醋
以上這些除了醋跟桂花釀之外
我其他都有先煮滾再放涼喔!!!
醋是我最後再加的
慢慢嚐試酸味是否有
再慢慢添加醋進去
沒有特別挑果醋,簡單的工研醋就可以了

因為我真的也是走隨性風
想吃酸的人
你就醋或是檸檬多一點
想吃甜一點
冰糖就多一點
每個人的口味都不同啊
大概最麻煩的就是在剝開蕃茄皮這過程
太久沒做了
技術變很爛
明明只是用陶瓷刀劃開
卻變好深一條

番茄真的要找硬一點的 
而且下鍋真的建議不要超過1分鐘
要不然真的會變軟軟的
到時候會有點不好剝就是了
不過很多番茄都跟我"閉俗"
不願跟我敞開外衣 ,哈哈哈哈哈
害我來回等她打開那層外皮好幾次

還好這次準備的小老鼠
依舊是家人
期待12小時之後的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鬼呼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