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外話
不負責美食文再度出現
今年很有口福的一直吃吃喝喝

讓我忍不住偶爾分享一下
久違的美食文章
自從上班後,連部落格都荒廢了,呵呵
這個月我家就有四位壽星(媽呀,11月份真的太熱門了)
前兩位壽星,就在本人大夜下班後,煮了一桌
重口味生日大餐後,就過去了
老爸的生日本來也想一起算在內,可惜他堅決不要
哈哈,而且日子過到我是上大夜的那一天
驚覺哇塞,今天11/25號耶,老爸生日 
但也有點想晚上再出去吃飯,真的從前一天開始就沒怎麼睡
再煮下去,我真的就不用睡覺了XD 
大夜夥伴應該會想KO我吧
所以,直接說晚上出去吃飯吧!!! 



久違的中和環球4樓的欣葉小聚


老爸最近很愛一人式套餐
所以一度他以為這家店也是 
NO NO NO~~~~只好跟他解釋一下
但又怕老人家不太懂,只好很直白的說
請把他想像成熱炒店的超高級版,OK?! (笑)
看了看菜單後
還是決定像一年多前一樣選四人分享餐 然後五個人食用
菜單跟之前有點小小變化
這次選的菜色如下
1.吻魚水菜沙拉

吻魚水菜沙拉
其實開胃菜的選項已經跟上次不一樣說
而且剛睡醒還耳背的聽成鮪魚水菜沙拉
一度很沒有興趣,結果上菜後
才發現是吻仔魚,吻仔魚炸得很酥,是我很愛的香氣狀態
搭配水菜,相輔相成的脆中帶水,在加點應該是香油調配
吃起來香味更上一層樓,但不顯油膩。

2.糖醋魚片

糖醋魚片
我一度再想該不會是我老爸貼心的選給我吃吧
哈哈,因為糖醋味會蓋掉魚腥味,否則我會很抗拒他
(我只吃我自己處理的魚...哈哈,怪咖女兒)
魚片六七片跑不掉,糖醋味也拿捏得剛剛好
只是上菜的時候,是開始偏溫的狀態,我想吃熱熱的啊

3.蔥爆菲力牛肉

蔥爆菲力
鍋氣及火力十足的蔥爆菲力
真的有把青蔥的香氣炒出!!!!第一口入青蔥的時候
有讓我驚豔到...
但是,隨之入口的菲力,卻顯得有點老及偏硬
不知道是不是抓醃的時候那塊不小心只抓到一下下??
因為第二塊又顯得比較滑嫩一點
但是...壽星真的覺得比較硬一點(欸....你都吃七分的耶)

4.韭菜炒松花

韭菜炒松花
顧名思義就是韭菜切成末跟皮蛋切末炒在一起
第一次吃到這種的搭配
感覺很新鮮也很好吃,口味不會過重
皮蛋味的味道也被壓得剛剛好,不會有刺鼻感
一下子就讓我扒光1/3碗的飯
因為很好吃.....哈哈,根本就是飯桶無誤

5.三杯豬腳

三杯豬腳
我們家很愛吃豬腳
尤其是我阿婆滷得香味十足
這幾年有要努力的練習滷豬腳
可是每次滷出來的感覺都不同 XDD
欣葉小聚的三杯豬腳
這兩次吃都覺得很好吃
肉&皮又呈現QQ的咬感
而且三杯味道又吃得進去
真的很好吃啊~~~~
光是這個,又讓人覺得很下飯


6.海鮮酸辣湯

鍋粑

海鮮酸辣她

P_20161125_185646.jpg


這次的酸辣湯味道偏重........
海鮮料給得不算少喔!!!!
並搭配著鍋粑一起吃
讓湯裡又多增加一層口感
是店內推薦湯品之一
我記得上次搭配的湯也是海鮮羹之類的
但是相較之下,記得口內的感受度不受調味刺激太重
比較喜歡上次的湯品  >O<

6.芋頭蝦捲

芋泥蝦捲
今天這幾道菜下來我最推薦的一道菜
還好~~他沒有被改掉,要不然我就要說我要單點
有點念念不忘的滋味
其實他就是個炸物
芋頭+蝦仁一同捲在豆皮裡然後下鍋炸
但是,剛上桌一吃,很好吃
再次強調:一定要一上桌就吃
因為熱熱的香氣讓他更加分
芋頭跟蝦仁同為主角,但又是相輔相成的搭配
有種跟金馬獎的雙影后同樣的概念(哈哈,我知道我誇張了)
喜歡的話,可以搭配旁邊的台式泡菜一起吃
酸甜的滋味,可以讓油炸的膩感降低

7.甜點時間
紅豆白玉湯

白玉紅豆湯
紅豆湯+3顆芝麻湯圓
芝麻湯圓的甜味稍稍搶了紅豆湯的風采
但配角裡紅豆湯裡的紅豆依舊綿密....
所以搭配的"將將好"

手打杏仁豆腐(唯一只有我點他)

杏仁豆腐
有點喝的不是很適應(但老姐愛)
杏仁豆腐我印象中吃起來會偏脆一點
但是欣葉小聚的杏仁豆腐呈現出的口感
有點是介於湯圓皮+板條的感覺
哈哈,是軟軟的......感覺不習慣
杏仁豆腐裡的杏仁味聞起來香氣偏淡
哈哈,我決定改天再去找好吃的杏仁豆腐啊....

整體來說
服務上很不錯,人員都很客氣
但有可能是因為我們點的是分享餐系列的菜色
上菜很快之外,有些菜上得時候就覺得她不是剛炒出來
下次,試試看點單點好了!!! 雖然價位會比較高一點
但是,應該可以吃到熱騰騰的菜色
吃到最後,可能有客人點到麻油系列的菜色
媽呀~~~我超想點麻油紅蟳的
可是被支付帳單者眼睛ㄘㄟ了一下
哈哈,還是收斂一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欣葉小聚
    全站熱搜

    愛吃鬼呼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